Google
 

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結婚紀念遇海難不死 英夫婦高呼幸運

(明報) 11月 26日 星期一 05:05AM

【明報專訊】為了慶祝結婚41周年,英國 李爾先生(Brian Lee)跟太太吉利恩(Gillian Lee)遠赴南極,滿足太太「與企鵝同行」的願望,未料竟碰上海 難。吉利恩說﹕「當郵輪不斷入水,又知道方圓


數百哩都別無旁人,實在好生驚恐。如今能暖烘烘地拿熱食、熱飲回想,我們方知能夠活有多幸運。」

聞警鐘震驚 摸黑上甲板

肇事當晚李爾夫婦在船艙裏很快熟睡。未料半夜左右,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接警鐘聲便刺耳長鳴。63歲的吉利恩說﹕「我們之前才觀賞過晚霞日落,是那麼的漂亮而祥和。當警鐘響起,真是震驚。我聽過緊急求生指引,馬上明白事件非同小可,即時搖醒身邊的丈夫。那應該是午夜過後吧,船內黑漆漆的。由於發現有水滲入船艙,我們盡快地穿上保暖衣物、厚長褲、戴上手套和帽子,並隨手抓起一點隨身物品如照片、護照,便立即跑出艙外,摸黑走上甲板。」

「由於船身傾向一側,東西都滑過甲板滾了過去,有些人更慌張起來。我們來到甲板集合,聽喊名報到。初時我們還以為可以繼續留在船上,有些人因為寒冷,還獲准返回船艙拿多些衣服。但一會兒後,船身傾側得更厲害,船長透過擴音機下令『棄船、棄船』。船員匆忙地跑來跑去,神色凝重。」

乘客攬在一起取暖聊天

「我們按指示登上救生艇,每艘坐8至20人,然後放落海中。我們穿上像防水睡袋的救生衣,攬在一起取暖。我們在海面大概漂流了5個小時,好幾次波濤起伏顛簸得很,我們渾身濕透,幸身上全都有防水保護。儘管周圍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冰山,但大家士氣都很好,一直彼此談談說說,還不時靠向問候其他救生艇的情。」

「像演了一齣《鐵達尼》」

李爾先生則開玩笑說﹕「我們活像演了一齣《鐵達尼》,我想『做得好,我可獲一筆保險!』」他表示﹕「好彩我們獲挪威船救起。他們給我們食物和衣服,令我體會到四海之內皆兄弟、無分國籍的守望相助之情。我想,倘有什麼會讓人彼此友愛團結的,那就是身陷南半球汪洋怒海之中吧!我認為我們真的好運,實在極之感激『探索者』號和救援船上的船員。」

遇險者被送到喬治王島上的智利空軍基地,獲安置入多間木屋,等候飛機送往南美洲。李爾說﹕「我們全都精神抖擻,享用過一些又熱又辣的食物和熱飲……這次旅程一直很棒。我們暢遊過福克蘭群島、大象島,見過企鵝、海豹、鯨魚和許多海鳥。我稍感失望的是未能完成旅程,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活講述經歷夜半輪船撞冰山沉沒的故事?」

星期日郵報

--------------------
在這件事上 令我感受到 人間有情
在這人情冷暖的時代 真的很需要有這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