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Jay周傑倫 - 千山萬水[2008北京奧運歌曲]

支持2008北京奧運 !!!!!!!!


早在去年10月,周杰倫就明確表示,要為北京奧運會創作并演唱歌曲,并面向全球征集歌詞,如果沒有合適的歌詞,再由方文山創作。而對這首歌曲的創作周杰倫也是格外重視。周杰倫之前在接受采訪時透露,這首歌是他2008年創作的第一首歌。曲風走向也偏于旋律化。周杰倫表示,希望朗朗上口,大家都聽懂。

這首由兩人提交的名為《千山萬水》的作品的歌詞也有中國風的痕跡。“千山萬水無數黑夜等一輪明月,夢的邊陲風吹不滅從不感疲憊,東方無愧第一是誰,讓我們追求完美……”老搭檔方文山填詞就像在寫新詩,音樂曲風很保密,不只有「周董」獨特的東方味道,更加入了簡單易懂的電子節奏與搖滾元素。周杰倫說,“如果說歐美的國家聽到這樣的音樂,我希望他們可以嚇一跳!”

Jay周傑倫 - 千山萬水[2008北京奧運歌曲](Full Version)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歌詞:

千山萬水 無數黑夜 等一輪明月
夢的邊陲 風吹不滅 從不感疲憊
東方無愧 第一是誰 讓我們追求完美
我態度堅決 面朝北 平地一聲雷

做好準備 這一回 起跑后絕不撤退
痛快一起努力的感覺
我們擁有同樣的機會

夢想挾帶眼淚 咸咸的汗水
你我同個世界 愛從中穿越

夢與希望在飛 我向前去追
有目標就不累 等著我超越
超越 千山萬水 無數黑夜 等一輪明月
夢的邊陲 風吹不滅 從不感疲憊
東方無愧 第一是誰 讓我們追求完美
我態度堅決 面朝北 平地一聲雷
東方無愧 第一是誰 讓我們追求完美
我態度堅決 面朝北 平地一聲雷

做好準備 這一回 起跑后絕不撤退
痛快一起努力的感覺
我們擁有同樣的機會
夢想挾帶眼淚 咸咸的汗水
你我同個世界 愛從中穿越

夢與希望在飛 我向前去追
有目標就不累 等著我超越

夢想挾帶眼淚 咸咸的汗水
你我同個世界 愛從中穿越
夢與希望在飛 我向前去追
有目標就不累 等著我超越

遠遠... 過千山萬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