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對的事,就去做吧!

對的事,就去做吧!



有一為年老的智者,他有個兒子因為覺得自己長相不佳,所以不願出門,聲怕別人嘲笑他。智者對兒子解釋:他絕對不應該聽信他人的話,而他即將證明給他看。
「明天。」他對兒子說:「你和我一起去市場。」
他們一大清早就離開家門,年老的智者騎著驢,兒子走在他身邊。當他們到達廣場時,商人們就開始議論紛紛。
「看看這個人,一點同情心都沒有!他騎在驢上休息,卻讓他可憐的兒子走路。」
智者告訴他的兒子:「聽清楚了嗎?明天,你再和我來一次市場。」
第二天,智者和他兒子交換--他兒子騎驢,智者在一旁走著。在進入市場時,昨天那些商人仍舊在那兒。
「你門看看這孩子,一點教養都沒有。」他們說:「他若無其事地在驢背上,可憐啊!他的老父得拖著步伐走在塵土飛楊中,看到這種景象真悲慘啊!」
「聽清楚了嗎?明天你再和我來一趟。」
第三天,智者和他的兒子都在走路,他們用繩子拖著驢出門。
「瞧瞧這兩個傻瓜!」商人們又嘲笑道:「他們居然用走的,好像不知道驢子是用來騎的。」
「你聽清楚了嗎?」智者說:「明天你再和我來一趟。」
第四天,當他們離開家時,兩個人都騎在驢子上,進入市場時,那些人大聲表達他們的憤怒:「真是可憐啊!看看這兩個人,他們對這頭可憐的驢子絲毫沒有同情心!」
第五天,智者和他兒子把驢子扛在背上來市場。
但是商人們看到了,大笑接著說:「看看這兩個瘋子,他們不騎驢,反倒把驢扛在背上!」
於是立刻對他的兒子說:「你聽清楚了嗎?不論你做什麼,人們總是找的到理由批評你,這就是為什麼你不應該但擔心他們的看法,而應該做你認為對的事,走你自己的路。」


----

我覺得很對....
如果一生也因為別人的看法而不開心
多不值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