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聖火傳遞精采 全球華人開心

聖火傳遞精采 全球華人開心
(星島) 05月 03日 星期六 06:30AM
(綜合報道)



奧運 聖火「回家」,踏入香港展開中國傳送之旅,大批市民夾道歡迎。一百一十九位火炬手沿香港地標,以奧運火炬傳揚公平競技,和諧相處的訊息。整個過程順利完成,不同的運送過程,令人目不暇給,加上市民的歡騰投入,令整個活動猶如一個嘉年華,為全球送上奧運即將來臨的歡樂氣氛。

  中國首度主辦奧運,作為中國人都萬分期待,奧運火炬揀選了香港作為中國首站,作為港人都分外自豪。為了分享傳遞聖火的喜悅,大批市民一早穿上紅衣沿途守候,還有特地由內地到港參與盛事的旅客,形成一片紅色火海,難得是人群雖眾,但秩序良好,加上雖然間有驟雨,但天氣清涼,令整個活動天時地利人和兼備。

  火炬手風格多氣氛好

  香港安排傳送,路和形式都別具心思,由特首曾蔭權交給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 開始第一棒接力,之後在人群聚集的彌敦道,由人氣較強的藝人傳送,其中劉德華 跑姿英颯,過程悅目;之後聖火陸續到達沙田 ,由最高齡的火炬手曾憲梓 坐輪椅代跑,沿途高叫「祖國萬歲」,成為過程中最特別一景。

  其他地區的火炬傳送,雖然偶有特色方法,但論花款香港可謂別出心裁,香港游泳隊員施幸余坐龍舟傳聖火,盡顯中國傳統特色,小妮子表現淡定,配合龍舟隊整齊的陣式,沿岸市民一致叫好,之後到馬場以騎馬傳送,既見證了香港馬照跑,期間火炬手鄭文傑在燃點火盤時,處變不驚穩住坐騎,表現值得稱讚;其後,火炬再由划艇及游泳運動員吳家樂 乘「天后號」橫渡有名的維多利亞 港,之後無論是立法會 主席范徐麗泰 、歌手陳奕迅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 都各有風格,到最後由單車運動員黃金寶 完成最後一棒,都充滿可觀性。

  今次奧運傳送過程順利,只有零星的抗議活動,主要原因相信不在於入境處 拒絕了個別藏獨支持者入境,而在於請願人士明白大部分市民的意願,在進行請願示威時都變得收斂,這也是民意應該獲得的尊重,屬於多元社會應有的表現。

  媒體造就「香港若毗鄰」

  奧運會在北京 舉行,全球中國人都希望火炬傳遞為盛事帶來美好的開始,可惜的是海外的傳遞活動,開始時受到激烈的示威行動干擾,其後為免出現波折,行程都變得審慎有餘、氣氛不足;直至來到香港,才可以在紅海歡欣的氣氛下,完成在中國的首站運送。香港人能夠有這個機會,分享到京奧舉辦的自豪和喜悅,可以說是一種福份。

  值得高興的是,香港是國際都會,傳媒和演藝事業發達,很多傳送聖火的代表,在全球華人社會都享有知名度,增添了親切感。香港傳送火炬的歷程,透過香港的電視、電台、以至報章,都可以大量傳送到海外,讓在當地錯過了這個開心活動的全球中國人,都可以像「香港若毗鄰」地分享到我們的美妙經歷,這亦體現了香港作為一個開放型城市的優勢。

  北京奧運還有不足一百日就要舉行了,香港成為協辦馬術賽事的城市,要做好奧馬和其後的殘奧,我們還有很多的功夫要做好;作為聖火回家的首站,港人令到這一站,真正展現了奧運的和平精神,國家交給我們重任,做好迎接聖火的工作,我們可以自豪的說一句︰香港做到了!
------------
很興奮!!!聖火在香港傳遞
如果可以看直播就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