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新研究:睡眠不足會升高心臟疾病風險

新研究:睡眠不足會升高心臟疾病風險
(法新社)11月11日 星期二 21:05
(法新社芝加哥十日電) 美國 醫學會期刊「內科醫學檔案」今天披露的研究報告顯示,削減睡眠時間將會升高心臟疾病的風險。報告指出,每日睡眠不足七個半小時,諸如中風 和心臟病 發作等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機率將會增加百分之三十三。

日本 研究人員追蹤調查一千二百五十五名高血壓者的睡眠,平均長達五十個月,並記錄白天和夜間的血壓、睡眠時間,以及諸如中風、心臟病發作和心因性猝死等心血管疾病發作案例。

研究人員記錄到九十九起心血管疾病發作案例,並發現睡眠不到七個半小時者,發作比率為每百人每年平均二點四起,而睡眠時間更長者,發作比率為每百人每年平均一點八起。

這項研究也發現,血壓於夜間升高者,更容易罹患心臟疾病。 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日本自治醫科大學的江口和男寫道,「睡眠時間縮短,是年長高血壓者心血管疾病發作的先兆。」

睡眠不正常也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 和肥胖機率,以及升高多種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包括夜間高血壓和睡眠呼吸障礙等。

---------------------
很怕很怕....
我就是這類人....
要早點睡早點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