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滿城盡帶黃金甲

滿城盡帶黃金甲

今天看了 滿城盡帶黃金甲
雖然是很久之前的電影
但近重陽 看一套是重陽作背景的戲也不錯...
導演是張藝謀 特點: 人多.........
這套戲就是人多 金多
不過劇情很慘
再聽 菊花台 真的別有一番感受.......
頓有一種很悽美的感覺
我在search這套電影的資料時
看到一篇不錯的評論
有空的時候不妨看看......
http://www.cuhkacs.org/~henryporter/blog/read.php?428
心很酸呀............

歌名:菊花台(滿城盡帶黃金甲主題曲)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
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
Repea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