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獨留5女在家 「老夫少妻」被捕

獨留5女在家 「老夫少妻」被捕
(明報)10月9日 星期四 05:05
【明報專訊】筲箕灣 愛東邨前日發生9歲女童偷竊糖果案件,揭露5名6至15歲姊妹被獨留家中,離港多天的父母昨日抱着3歲幼子返家,立即趕往會見社工,事後涉嫌虐兒被捕,至傍晚獲准保釋。據悉,涉事父親今年78歲,其妻則45歲,一家八口靠綜援 過活,因鄉間近日有親友病危,故夫婦抱同幼子返鄉,累及5名女兒無人照顧而惹禍。

夫78歲 妻45歲 八口家綜援過活

案中78歲父親姓黃,與45歲妻子及6名子女居於愛東邨愛平樓一單位,一家靠綜援過活,並有社工跟進。據悉,夫婦近日要往江門探望病危親友,因無法帶同6名子女同行,只好把千多元生活費交予長女,並託鄰居多作照應,數天前抱同幼子離港。

消息稱,黃父前晚在鄉間看本港電視台的新聞節目時,赫見女兒因偷竊成為「新聞人物」,故匆匆趕回,昨午返家時發現5名女兒已被警方帶走,遂抱着幼子到愛秩序灣道的市政大樓尋找社工商量,離開大樓時被到場探員拘捕,其後獲准保釋,月底返署報到。

平日愛惜兒女 情急做錯事

知情人士透露,黃氏夫婦平日愛惜兒女,涉事女童沒有受虐迹象,相信兩人因惦記親友病况,一時情急才把女兒留下,事後極感後悔,並希望盡快一家團聚。至於涉嫌偷竊的9歲女童,因未到問責年齡,相信不會被起訴。

案發前日下午3時許,一名9歲女童在愛東邨商場超市偷糖果被捕,警員將女童帶返寓所調查後,發現屋內只有4名女童,相信眾人父母留下千多元後帶同幼子返鄉,當時已離家數天,5名女童送院檢驗後交由福利機構照顧。

社署 發言人表示,5名女童已交保良局託管,署方已派社工探訪及評估情况,並會與相關專家及工作單位聯絡,例如向各女童就讀學校了解她們的情况等,以便盡快召開多方專家會議,研究孩子的長遠福利安排。

華員會社會保障助理分會主席陳振華表示,若父母只是一時大意,而不是慣常把子女獨留在家,加上孩子沒有受到虐打或其他傷害,經深入調查後,一般個案的孩童都會交還父母照顧。陳指出,假設涉事家庭的父親沒有任何病痛,由於已年逾60歲,故應可領取長者綜援金,連同中年妻子及6名兒女,估計該家庭可獲12,195元,而租金、學費或交通費等,則另有津貼。目前5名女童由保良局看管,其父母亦仍可領取相關金額,並可額外發放每名小童1200元的「零食錢」,以便家長為住院兒童添置衣物及食物。

天呀...我看到這裡...真的一把火.....
做米蟲都可以有$收....對我們這些日做夜做的很不公平....
交稅的養那些不事生產的.....有何道理!!!!!天理何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