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超豪聖誕禮物望梅止渴 美名店製造「幻想」抗金融風暴

超豪聖誕禮物望梅止渴 美名店製造「幻想」抗金融風暴
(明報)10月9日 星期四 05:05
【明報專訊】賣真人樂高模型高球場設計

金融風暴縱然蔓延全球,但若然擁有「閒錢」,你可會考 慮訂做一對總值47萬港元、跟你和愛侶一模一樣的等高樂高模型?抑或豪擲780萬港元,讓著名高球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把你家後院改造成高球場?美國 高檔百貨公司推出一年一度的豪華聖誕禮物清單,提到以上的超豪禮物,但它承認在金融海嘯下,這些產品顯得似幻想多過實際。

美國名店「馬庫斯」(Neiman Marcus)誠心推介的產品包括﹕100萬美元 (約780萬港元)請高球界大師尼克勞斯登門設計高球場;6萬美元(約47萬港元)為你和摯愛度身訂做真身樂高模型;價值11萬美元(約86萬港元)時速190哩、車身底盤由碳纖維、鈦、鋁製的「悍將」(Fighter)電單車;1000萬美元(7800萬港元)牧馬場連15匹純種馬;或花11萬美元(85.8萬港元)與哈林花式籃球隊鬥射籃等。

目的為博人一笑

馬庫斯百貨公司承認,以高上階層人士為銷售對象,今時今日經濟低迷,投資者虧損、數以千計投資銀行職員失去高薪厚職,消費意慾薄弱;然而它依然訂出這份似乎不切實際的昂貴賀禮清單,純粹為給閱覽的顧客帶來擺脫現實的遐想。

發言人里德說﹕「這些夢幻賀禮的目的在於博人一笑,它們均屬於幻想。身處充斥黯淡沮喪消息、使我們全都那麼憂愁和情緒低落的情況下,我希望有人能翻開這份目錄,笑一笑,想一想﹕『喲,我到45歲都可以有1.8億美元。有時候,艱難光景更適合幻想。」該公司自1926年,每逢10月初起便將包羅萬象的高檔聖誕賀禮目錄,像聖誕卡般寄給客戶。

馬庫斯行政總裁坦斯基上月表示,馬庫斯季度虧損額錄得逾一倍增幅,顯示金融市場的災難波動已影響到高上層顧客的消費模式。調查機構Prince & Associates亦發現,3/4擁有100萬至1000萬美元資產的家庭都表示,年底將會削減高消費品開支。

路透社

*******************************
幻想.....其實是支撐繼續生活的一個妙想天開吧...

沒有留言: